IT资讯
当前位置:豆角网 > IT资讯 >  科技前沿

GitHub 换帅:开源大神辞任 CEO,竞品 GitLab 刚完成 IPO

2021-11-22 18:14:24 量子位 丰色 编辑:红豆 浏览数:31豆角网

11 月 4 日消息,GitHub 换帅了。一句“Thank you, GitHub”,纳特・弗里德曼(Nat Friedman)—— 原 GitHub CEO,正式宣布卸任。他在官方发布的文章中表示:考虑到我们已经取得...

11 月 4 日消息,GitHub 换帅了。一句“Thank you, GitHub”,纳特・弗里德曼(Nat Friedman)—— 原 GitHub CEO,正式宣布卸任。

他在官方发布的文章中表示:

考虑到我们已经取得的所有成就,以及我在微软五年多的美好时光,我决定是时候回到我的创业初心了。

功成圆满,只留任名誉主席的纳特・弗里德曼要去追寻他的初心了。

而 GitHub 的大旗,将于 11 月 15 日交到现任首席产品官 (CPO)托马斯・多姆克(Thomas Dohmke)手里。

纳特・弗里德曼,1999 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和数学专业。

2018 年,也就是在微软收购 GitHub 后上任 GitHub CEO。在此之前,他是 Xamarin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Xamarin 创立于 2011 年,是一家构建跨平台移动开发工具的初创公司,2016 年它被微软收购,纳特随即被任命为微软开发者服务副总裁。

在他坐镇 GitHub CEO 的这 5 年,GitHub 已经从一个存储和共享代码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完整的开发者平台:

GitHub Actions,如今已成为最流行的 CI 服务。

AI 编程工具 Copilot 与网页版开发环境 Codespaces,让我们看到了软件开发云原生(cloud-native)与 AI 融合的未来。

GitHub Discussions 功能,在 GitHub 上前 100 个开源社区中,已经有一半在使用。

新产品比如 GitHub Advanced Security、CodeQL、private repo secret scanning、ReliateOT 以及公共咨询数据库,大力保护了 GitHub 所依赖的软件供应链

……

如今,已有超过 7300 万开发人员在使用 GitHub,而在微软宣布收购 GitHub 时,这一数字还是 2800 万。

可以说自收购以来,在纳特的带领下,GitHub 业务每年都比上一年增长的快。

因此,纳特也表示,作为 GitHub 的首席执行官,为这个全球开发者社区服务是一生的荣幸。

衷心感谢每一位 Hubber 和每一位使 GitHub 成为今天这样的开发者,每天都要感谢你们。

口碑不错的纳特要走了,有网友非常好奇他接下来会去干什么。

其实,取得了这么多成就的纳特早已“心在别处”,在告别博客上,他透露道:

我要进行下一次冒险了,回到我的创业初心:支持、建议和投资用技术创造未来并抓住某些重大机遇的创始人和开发人员。

具体要创什么业,倒是可以期待一波。

另一边,即将上任的新 CEO 托马斯・多姆克,今年 8 月份才成为 GitHub 的 CPO,他似乎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迎来了新角色。

托马斯毕业于德国工业大学计算工程专业(博士),曾是移动崩溃分析和应用发布服务 HockeyApp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

2015,HockeyApp 也被微软收购了,他随之进入微软工作,而他在开发部门的职位一路上升,做到了项目经理。

2018,GitHub 被收购后,纳特邀请他转入 GitHub 工作。

而面对即将到来的 CEO 大任,托马斯没有说太多雄心壮志的话,也并不打算立即做什么重大改变,只是表示先继续稳固 GitHub 的四大支柱,以便能够进军 1 亿用户规模。

他说的这四大支柱,首先就是继续打造像 Copilot 这样的 AI 项目

其次是继续开发 Codespaces,让开发人员不必为每个新项目都设置复杂的开发环境。

分享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未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m.aolclints.com/news/2021/11/22/61871429.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豆角网

行业聚焦

NASA 找到露西号探测器太阳能电池板故障原因

11 月 9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宇航局 (NASA) 宣称已经找到木星小行星群探测器“露西号”(Lucy)太阳能电池板未能完全展开的故障原因...[详细]

今日是全民反诈日,QQ:前 10 月处置涉网络诈骗违规帐号 495 万个,已构建对恶意内容识别的策略模型

IT之家 11 月 7 日消息,今日是全民反诈日。QQ 安全中心在今日发布最新的《QQ 平台网络诈骗治理公示》,前 10 月处置涉网络诈骗违规帐号 495 万个...[详细]

中兴 Axon30 Ultra 航天版预热:计算影像再进化,将采用移动影像融合算法

IT之家 11 月 23 日消息,中兴官方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于 11 月 25 日在海南文昌发布中兴 Axon 30 Ultra 航天版。今日,官方再次为中...[详细]

华为 Mate 20/Pro UD 版/20 X 推送鸿蒙 HarmonyOS 2.0.0.209 更新:优化部分场景状态栏地理位置图标显示等

IT之家 11 月 8 日消息,感谢IT之家网友 @SCP 观测者、@二月的晴天、@球球 Pro 的线索投递,华为 Mate 20、Mate 20 P...[详细]

苹果 iPhone 13 更换屏幕可能会破坏 Face ID,iFixit 称其为“史无前例”的维修限制

IT之家 11 月 5 日消息,据 Macrumors 报道,iFixit 今日在一篇倡导维修权利的文章中表示,无法在不破坏 Face ID 的情况下更换 iP...[详细]

科技趋势

更多

谈2022年平衡发展策略

 

2022年解决方案的第二个关键词叫平衡。我们要平衡的发展,长期的发展。你的个人生活,你的公司事业,还有国家的形势,我觉得...[详细]

11.11 巅峰狂欢:天猫/京东双 11 红包最后一天 + 最大奖池

 

・天猫双 11 超级红包:点此领取(每天领 1 次)・京东 11.11 京享红包:点此领取(每天领 3 次)00:00:...[详细]

消息称三星将于 1 月 4 日发布 Galaxy S21 FE,2 月 8 日发布 Galaxy S22 系列

 

IT之家 11 月 7 日消息,早些时候,有报道称 Galaxy S21 FE 将在 CES 2022 期间揭晓,这意味...[详细]

三星 Galaxy S21 FE 5G官方渲染图曝光 采用居中开孔全面屏

 

近日,有外媒进一步放出了一组据称是三星 Galaxy S21 FE 5G的官方渲染图。据外媒CoinBRS最新放出的官方...[详细]

马斯克再卖 6.8 亿美元特斯拉股票,距兑现承诺还差 70%

 

IT之家 11 月 12 日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通过其信托基金在 11 月 11...[详细]

一周排行每月关注